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昨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均為高齡老人 有基礎病

2022年11月21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1月20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5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808例無症狀感染者(含1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其中516例已通報),685例隔離觀察人員、266例社會面篩查人員,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66例,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1例,死亡2例。

【死亡病例】

女,91歲,於11月19日由朝陽區轉至地壇醫院,患者高齡,合並腦梗病史多年,遺留老年痴呆數年,生活不能自理。入院時脈搏、呼吸、血壓、血氧測不出,神志昏迷,雙側瞳孔散大固定。臨床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休克、陳舊性腦梗死、阿爾茨海默病。入院后立即予以氣管插管,接簡易呼吸器輔助通氣,持續心肺復蘇約40分鐘,心率、血壓、血氧仍無法測出,無法恢復自主循環,於11月20日宣布臨床死亡。

男,88歲,於11月19日由大興區轉至地壇醫院,患者高齡,高血壓病史20年,血壓最高200/110mmHg,腦梗死病史6年,長期臥床,生活不能自理,10年前前列腺癌手術史,慢性支氣管炎病史多年。臨床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入院后立即組織多學科專家組會診,給予吸氧、抗感染及對症支持治療。於11月20日突發心律失常,持續心肺復蘇約50分鐘,患者因基礎病病情持續惡化,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死亡。

北京市衛健委提示,老年人抵抗力較低、感染風險較高,請老年人朋友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門,減少流動。也請家人關注家中老年人飲食、睡眠、精神狀態等日常生活情況,常備體溫表和口罩。如果外出,盡量不要帶家中老人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盡量減少或避免各種聚會,遠離有發熱和咳嗽的人群,戴好口罩,保持手衛生。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