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4日15時至25日15時

北京西城新增感染者84例 其中29例為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5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西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翟德罡通報,11月24日15時至25日15時,西城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4例,其中社會面篩查人員29例,其余為隔離觀察人員。目前均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治療。

翟德罡介紹,針對當前疫情,西城區不斷優化措施,提高針對性,把快、准、嚴、實、細落到各個環節,打好疫情防控組合拳。

一是科學精准做好疫情處置。緊抓採樣、檢測、轉運、隔離等關鍵環節,研究細化工作舉措,動態優化調整“工具箱”,重點用好信息化賦能,緊抓各項防疫措施不放鬆。組建街道流調隊,完善各場景流調模板,建立區街兩級轉運專班機制,加快高風險人員處置。

二是多措並舉抓好社會面防控。著力降低人員密度,主動聯系服務轄區內各單位和企業,進一步降低到崗率、通勤率,繼續暫停餐飲單位堂食,減少人員聚集,切實讓社會面慢下來。同時加強與東城區的聯動,建立四級聯動機制,重點環節協同作戰,共同研究重點難點問題,同步防控措施,第一時間橫轉風險人員和點位,共同筑起核心區疫情防控防線。

三是全力做好生活物資保障。構建暢通採購、供給、儲備三條主干保供網絡,建立以大型零售企業為主體的市場供應體系,41家規模以上超市、48家百姓生活服務中心加大商品備貨量、拓展儲備方式、增加補貨頻次,加強市場監測預警,擴大線上銷售,堅決落實保供網點“快封快開”,統籌企業為封控區提供“愛心蔬菜包”,充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四是及時解決居民涉疫訴求。第一時間發布更新疫情政策,專班辦理熱線訴求,系統梳理群眾反映集中的領域,不斷完善機制、優化措施,做好風險區群眾生活保障,加大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暢通居家隔離人員就醫通道。

翟德罡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請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盡量簡單生活、“兩點一線”,非必要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常態化防疫措施。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