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5日0至15時北京朝陽新增感染者404例 含89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5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11月24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83名本土確診病例和790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73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700名為隔離觀察人員。317名昨日已通報。11月25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04名,其中89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315名為隔離觀察人員。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繼續圍繞篩查、追陽、落位、管控、轉運、隔離等關鍵環節,全區聯動、聯防聯控,盡最大努力篩出風險、管住風險,遏制疫情傳播速度和疫情上升勢頭。

朝陽區繼續加速追陽,組建區、街鄉兩級混管追陽檢測隊,確保即採即送、快檢快出,迅速確認陽性感染者,管控風險。“希望高風險區居民理解、支持、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楊蓓蓓說,提醒居家隔離的人員要注重加強防護,衛生間干濕地漏注意每天定時注水(可使用500mL礦泉水瓶,每天1瓶,分兩次注入地漏),注水后蓋上蓋子,並且用裝滿水的塑料袋壓住﹔馬桶蓋常關閉,便后沖水一定先蓋上馬桶蓋﹔保持家居通風,每天盡量定時開窗通風﹔開門採樣、取餐、投放垃圾時務必戴好N95口罩,開門前先關閉窗戶,開門時輕拉慢推,避免與對面房間同時開門,開門后做好手衛生。

朝陽區繼續強化社會面防控,進一步降低社會活動度,降低通勤率,行業主管部門加強監督檢查,督促市場經營主體嚴格履行防控主體責任,落實落細防控措施。重點加強農村地區防疫管理。連日來朝陽區農村地區檢出病例人數持續增長,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實行網格化管理,動態管理人員台賬﹔嚴格卡口管理,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措施,確保“一口一碼,逢進必掃”﹔壓緊壓實房東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督促租戶落實掃碼測溫、核酸檢測等各項防疫措施﹔加強公廁消殺,及時規范清運垃圾。

楊蓓蓓說,目前,朝陽區疫情高發多發,新增病例數高位增長,社會面風險依然較高,需要我們繼續堅持,堅定,讓社會面繼續慢下來。請廣大朝陽群眾繼續堅持非必要不出小區,堅持不在小區樓下聚集,不聚餐、不聚會,就近參加核酸檢測。明、后天周末兩天,懇請慢下來的市民朋友再“宅一宅”,簡約生活,和父母、愛人、孩子一起居家讀書品茶、看球觀影,享受冬日裡溫暖的家庭時光。

朝陽區將動態優化核酸檢測服務,向社區增加檢測點位和通道,方便大家就近檢測。繼續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加大運力保障,最大限度減少對大家生活的影響。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