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証監局:四個著力點推進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建設

2022年11月24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鮑聰穎)11月22日,北京証監局局長賈文勤在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表示,北京証監局持續探索、總結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經驗,將亮點定位在符合資本市場業務創新發展方向、引領行業數字化轉型、有助於監管啟發,並具有示范、推廣價值的先進成果方面,進而把吸引、發掘、培育亮點項目的目標貫穿全程,大致可用“引、選、育、推”四字概括。  

賈文勤指出,總的來說,北京証監局通過“引、選、育、推”四個著力點,持續完善工作機制,監管與服務並重,促使亮點項目不斷涌現。目前來看,首批項目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隱私計算等新一代技術,助推了行業數字化轉型,並在服務實體經濟、提升市場效能、強化合規風控、增強監管能力、保障金融安全等方面反響良好。

據了解,2021年2月,証監會在北京率先啟動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2021年12月,北京地區16個試點項目正式啟動試點。作為首批試點地區,北京已經完成第一批金融科技創新試點總結,正在進行第二批試點遴選。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