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教育部:明年起取消發放就業報到証

2022年11月17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2023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達1158萬人,同比增加82萬人。教育部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3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高校千方百計促進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創業,簡化優化求職就業手續。從2023年起,就業報到証取消發放。

  2023年起,畢業生求職就業手續將進一步簡化。教育部明確,將不再發放《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証》和《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取消就業報到証補辦、改派手續,不再將就業報到証作為辦理高校畢業生招聘錄用、落戶、檔案接收轉遞等手續的必需材料。全國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登記系統將作為高校為畢業生辦理離校手續的必要環節,全面推廣使用。教育部要求各地嚴格落實就業統計監測規范要求,審核學生就業信息及相關佐証材料,對違反規定的高校和人員,嚴肅查處通報,納入負面清單管理。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