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比往年提前十天!北京世園公園進入彩葉觀賞季

2022年09月2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層林盡染,北京世園公園進入彩葉觀賞季。(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9月28日,以“秋染媯川 紅滿世園”為主題的北京世園公園第二屆紅葉生態文化節拉開帷幕。文化節將持續到11月8日,歷時42天,北京世園公園依托紅葉資源推出多彩活動,梳理紅葉打卡點,規劃游園路線,為廣大市民游客奉上秋季賞紅葉出游新選擇。

世園公園的紅葉具有“紅葉早、種類多、色彩艷、紅期久”的特點,是北京周邊不可多得的紅葉群風景。園區內各類彩葉樹共計150余種,五萬余株。與往年相比,世園公園今年的紅葉期提前了10天。9月中旬起,銀紅槭最早呈現紅葉的姿態,各類彩葉樹木也將次第迎來變色期,一直持續到11月上旬。

紅葉文化節期間,綜合紅葉比例和園內景觀特點,世園公園推出三大觀景點,為入園游客提供最佳打卡選擇。

一號門內外,高大的銀紅槭紅意正濃,恢弘大氣的禮樂大門成為紅色景觀的背景,步行在一號門廣場,游客可以感受到被紅葉包裹的秋意。

萬花廣場西側萬花台上,銀紅槭正是紅葉期,俯視萬花廣場,花團錦簇,各類彩葉樹木矗立。環視四周,花海中的香雪球、山桃草、釣鐘柳、紫菀等50余種花卉競相綻放,襯托著高大巍峨的中國館和永寧閣,優雅古朴的建筑色澤明麗,共同演繹秋天盛景。

永寧閣丹楓台是世園公園登高點,登臨遠望,世園秋景盡收眼底。特別是丹楓台東側,今年新增加了300株麗紅元寶楓,將使丹楓台周邊秋色更加迷人,紅色、綠色、黃色、粉色、橘色……各種顏色的花草樹木在園區鋪染,紅葉點綴其間,別具意境。在海坨天境周邊,秋天的蘆葦隨風搖曳,十余種飛鳥盡情歡暢,秋色漣漪,共長天一色。

紅葉文化節期間,世園公園特別打造“紅葉露營”“漢服紅葉打卡”“紅葉垂釣”“紅葉書簽制作”“紅葉飛盤”“紅葉攝影”“紅葉研學營”等十場特色文化活動。世園各酒店也將推出賞紅葉住宿套餐,打造紅葉文化節“萌娃大作戰”活動,為游客送上豐富多彩的世園紅葉游產品。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