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長安街沿線國慶主題花壇亮相

2022年09月27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西單西北角“文化生活”花壇。人民網 尹星雲攝
西單西北角“文化生活”花壇。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長安街沿線國慶主題花壇陸續精彩亮相。其中東長安街7組花壇薈萃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西長安街7組花壇展現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據悉,長安街沿線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還種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組,以大尺度花帶種植方式,突出熱烈喜慶的節日氛圍,與市民共慶佳節。

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城鎮綠化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各區今年也將在國慶節及黨的二十大期間開展以地栽花卉為主、花箱容器花卉為輔、立體花壇為點綴,其他方式為輔助的花卉和景觀環境布置。據統計,全市布置主題花壇50個、地栽花卉10萬余平米、小型花境組合容器花缽2000余處、花箱1萬余個,共使用花卉1900萬余盆,同時還整治綠地620余萬平米。據悉,全市將於近日完成全部花卉布置工作。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