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國內首支科幻產業投資基金落地北京石景山區

2022年09月2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孟竹)日前,全國首支投向科幻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北京首石科幻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簡稱“北京科幻基金”)在北京石景山區正式落地,該基金作為全國首支投向科幻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其設立的初衷是推動科幻、元宇宙全產業鏈培育,特別是幫助尚處於成長期的科幻企業發展壯大。

該基金的設立填補了北京市科幻產業投融資領域的一項空白,助力北京市打造科幻產業發展新高地,有利於提升石景山區通過“以投帶引”的招商引資模式,激活科幻企業匯聚的乘數效應,促進科幻產業集群的形成。

據了解,2020年以來,兩屆中國科幻大會在石景山區成功舉辦,特別是北京市科幻產業集聚區在首鋼園正式挂牌,中關村科幻產業創新中心落戶石景山並搭建全球科幻開發者平台,“科幻”已經成為石景山區的重要標識,並為區域產業轉型和科技創新插上“想象力”的翅膀,成為領跑數字經濟未來的“新賽道”。隨著北京科幻基金的落地,石景山區進一步將強化多層次的資本市場服務,為重點產業營造一流的金融發展生態,推動私募股權投資行業加快發展,積極探索和發展引入更多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和產業建設模式,推動科幻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為全區“1+3+1”高精尖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