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電影《鋼鐵意志》在京首映 歌唱家湯非溫情獻唱主題曲

2022年09月29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尹星雲)9月27日,國慶檔電影《鋼鐵意志》在北京舉行首映禮。該片改編自真實歷史,展現了新中國第一爐鐵水誕生的歷史過程。首映式上,導演寧海強,主演劉燁、韓雪、吳軍、李沛恩、杜旭東、趙曉明、田征,美術指導霍廷霄等主創人員紛紛亮相。該片主題曲《鋼鐵愛人》由詞作家張玉珠作詞,作曲家舒楠作曲,青年歌唱家湯非溫情獻唱,用優美抒情的旋律和深情質朴的歌聲,展現了鋼鐵工人“初心不改、百淬成鋼”的堅定信念。

導演寧海強介紹說,整個劇組前后六次去鞍鋼、本鋼體驗生活。影片將取景地定在遼寧本溪湖鋼鐵工業遺址群,從一頁設計草紙、一個小零件到用什麼樣的搪瓷茶缸喝水、什麼樣的毛巾擦汗,每一個道具、每一個細節都極其用心。

此次是東北人劉燁首次在電影中飾演東北人。劉燁說,原本以為這次回家鄉拍戲應該挺舒服的,但在盛夏的鋼鐵廠裡還原嚴冬的戲份,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我們在現場都不敢相互靠的太近,一走近,身上那大棉襖子直散味兒”,劉燁在首映現場打趣到。

據介紹,青年歌唱家湯非的溫情獻唱又將這部電影的主題進行了進一步升華。湯非是原空政文工團青年歌唱家,現任中國傳媒大學音樂與錄音藝術學院聲樂教師,副教授,曾榮獲中央電視台第十五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流行唱法銀獎, 2016年—2020年連續五年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演唱的作品《不忘初心》《兒女情長》《藍天下》《心遠天高》《老阿姨》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