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懷柔區舉辦第三屆白河灣論壇 解碼民宿產業發展“共富”之路

2022年09月2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董兆瑞 鄭秋穎)9月28日,第三屆白河灣論壇暨構建民宿產業發展鏈主題論壇在懷柔區琉璃廟鎮白河灣舉辦。30余位行業專家學者、民宿業投資代表,共同探析民宿產業發展持續性及民宿美學對鄉村生活方式的引領。

本屆白河灣論壇以“拓民宿精品,筑共富之路”為主題,設置了民宿設計大賽、主題演講、金融惠民簽約、圓桌論壇、民宿人才培訓班等多元內容,立足開辟山區旅游經濟發展的新產業,破題智慧農業內涵,為鄉村振興提供農村經濟發展新引擎,實現共同富裕。

活動中,農村經濟研究學者、助力鄉村經濟發展知名企業家分別結合琉璃廟鎮民宿產業發展現狀,圍繞生態民宿、人工智能、智慧金融等多個熱門話題做主題演講,為當地民宿產業發展支招兒。30余位經濟學者、民宿業投資代表,分別圍繞“生態民宿發展對鄉村農業休閑產業可持續發展的意義”“民宿美學重塑鄉村生活方式”等主題,從不同角度探討民宿生態可持續發展方式,以及對白河灣旅游發展的意見建議,對琉璃廟鎮已實施的文旅產業項目發展效能進行綜合評估,為當地民宿產業提供智力支持和改進意見。

記者了解到,第二屆白河灣論壇提出鄉村民宿發展要具備與美麗鄉村相融合的觀光、居住體驗感,且符合鄉村建筑美學,同時契合當下回歸自然的鄉村旅游服務需求。作為對這一觀點的延續,本次論壇舉辦前期,特別推出了民宿設計大賽。

比賽自8月初啟動,面向全區征集外形與美麗鄉村融合、保留傳統鄉村風貌的基礎上打造地標性建筑的優秀民宿設計作品,共有14家民宿企業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團隊為期半個月的綜合評審,評選結果在當天的活動中揭曉。獲獎民宿的設計理念,將作為典型案例面向懷柔全區推廣,助推懷柔民宿產業提質升級。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