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120幅老兵肖像作品校園開展

2022年09月2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董兆瑞)9月27日,“老兵記憶——郭海鵬眼中的老兵”肖像作品巡展在清華附中永豐學校拉開帷幕。本次展覽共計展出120幅攝影作品,這些珍貴的肖像作品展示了老兵的英雄形象,為歷史“存檔”。

據了解,此次展出的120幅作品展現了1941年至1945年間,在抗戰一線擔任作戰、后勤保障以及敵后情報收集工作的老兵的肖像。這些作品由攝影師郭海鵬歷時20余年追尋、跟拍、攝制完成。

“這些老兵們年齡最高的已有107歲,最小的也有88歲高齡,每個人的經歷都堪稱為一段傳奇。他們當中有多位在拍攝后離世,但是照片卻鎖定了一段珍貴的歷史、一代老兵的輝煌。”郭海鵬說。

活動現場,作為老兵的“追隨者”,郭海鵬傾情講述了一幅幅照片背后,老兵們用青春和熱血譜寫的動人故事。“一枚枚閃耀的勛章,一幕幕過往的崢嶸歲月被一一鋪陳開來,老一輩共產黨員迎難而上、砥礪前行的奮斗精神感染著我、激勵著我。”一位觀展的同學說。

本次展覽由海澱區上庄西北旺學區黨建協作委員會、上庄西北旺學區教工團委、上庄西北旺學區少工委和海澱區圖書館(北館)主辦,旨在引導青少年大力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激勵廣大青少年銘記光榮黨史。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