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大型原創話劇《桂梅老師》本月再度進京 繁榮首都文藝舞台

2022年08月04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大型原創話劇《桂梅老師》劇照。(雲南省話劇院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尹星雲)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22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的大型原創話劇《桂梅老師》日前開啟全國巡演,將於8月9日來到北京,在保利劇院隆重上演。這也是該劇繼今年3月在北京人藝首都劇場演出后再度進京,用藝術化手法讓更多北京觀眾了解張桂梅老師的感人事跡。

張桂梅近年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讓夢想飛躍大山”,她帶病扎根雲南山區40多年,推動創建了中國第一所免費女子高中,2008年建校以來已幫助2000多位女孩改變命運,走進大學。她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大山裡女孩們的人生。

雲南省話劇院創作的話劇《桂梅老師》由著名編劇王寶社編劇,王寶社、常浩導演,雲南省戲劇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國家一級演員李紅梅領銜主演,於2021年6月在雲南昆明首演。

該劇以扎實的劇本、精湛的演繹、生動的細節讓張桂梅老師的形象鮮活地樹立在舞台上。今年3月該劇作為“大戲東望·2021全國話劇展演季”邀請劇目在首都劇場上演時,打動了許多北京觀眾。

作為雲南打造的文藝精品,《桂梅老師》先后被列入“雲南省文藝精品項目”“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曾獲第十六屆雲南省新劇目展演優秀劇目獎,第十七屆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第五屆華語戲劇盛典組委會與中國話劇理論與歷史研究會推選的“建黨百年主題創作十佳作品”。本輪巡演結束后該劇將累計完成演出41場。

據介紹,該劇再次進京,在全國文化中心上演,一方面繁榮了首都文藝舞台,另一方面也讓地方優秀精神文化在全國文化中心這一廣闊的平台大放異彩。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