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院長張超:MA全球統一標識構建元宇宙的基本秩序

2022年07月3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池夢蕊)7月29日,全球數字經濟大會互聯網3.0峰會“工業元宇宙論壇”在北京首鋼園舉辦。會上,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院長張超發表了《MA全球統一標識構建元宇宙的基本秩序》的主題演講,從元宇宙的基座構建、秩序構建、價值鏈構建、虛實共生,到平行世界形成進行了解構與分析。他認為,元宇宙從簡單的虛實鏡像發展到終極共生的生態文明,將面對隱私保護,小宇宙孤島、資產安全,空間倫理等問題。

據介紹,中碼院是我國首家經國際標准化組織(ISO)、歐洲標准委員會(CEN)、國際自動識別與移動技術協會(AIM)三大國際組織共同批准認可的全球代碼發行機構,發行代碼為“MA”。張超指出,MA統一身份標識對於解決小宇宙孤島,隱私保護和秩序構建方面能發揮基礎作用,結合區塊鏈和三元體系等技術和機制從底層解決元宇宙中的資產確權,隱私保護,跨宇宙互訪等問題。

今年6月份,工業和信息化部為中碼院頒發了工業互聯網標識管理機構行政許可,“MA”國際標識代碼已正式納入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體系。同時,MA國際標識代碼已成為國家地理實體標識編碼標准,為元宇宙空間架構提供了基本實現要素。

張超表示,元宇宙的實現不是一蹴而就,仍然要依靠底層技術的驅動和協同發展。依托MA標識代碼管理委員會將不斷在工業元宇宙領域實施產學研合作,縱深推進前沿技術的突破和我國工業數字化轉型。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