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黨建引領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首期主題研討會舉行

2022年07月28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26日下午,“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黨建引領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首場交流研討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本次交流研討會由人民網·人民數據、大有使命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市股份公司聯合會、國務院國資委商業發展中心、中健合力大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共同組織舉辦。

交流研討會現場

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線副總經理、總編輯單學剛表示,人民數據作為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旗下“黨管數據”的理論與實踐探索平台,以“數據國家隊,數字經濟高端智庫”為發展定位,以“黨管數據 服務人民”為宗旨,以聚數興民、以數便民、用數利民、智數惠民為己任,積極踐行黨媒使命,在黨建信息平台建設方面積極探索。

大有使命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鑫伯談到了在賡續紅色精神中創新融合新發展理念。他表示,大有使命依托黨建服務優勢,致力於提供黨建融合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文化、數字政府共同發展的解決方案,既服務於黨政機關、又服務於社會,既服務於黨員干部、又服務於人民群眾。

上海市股份公司聯合會秘書長侯郁波表達了對以產業賦能、人才賦能、智慧賦能為抓手,積極創新黨建+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的信心。

人民網·人民數據副總經理,人民黨建雲總編輯李可在會議上做了《智慧黨建引領數字經濟發展》的發言。他表示,我們提出來高質量的黨建,特別是現在用數字黨建、用智慧黨建去引領數字經濟的高質量發展。人民黨建雲一直是這方面的引領者,從黨建雲平台、到黨建雲服務圈,去年改版升級成為SaaS化的黨建雲平台,也構建了包括培訓、論壇、咨詢在內的黨建雲生態。

會議中專家們以“智慧黨建引領數字經濟發展”“央企基層黨建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城市產業分析”等主題作了精彩發言。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學術顧問委員會委員余興喜談到《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質量工作方案》的八個新亮點,並作了主題發言。

葛洲壩集團貿易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姜德華在談到自己的工作體會時表示,公司靠“5+1”的規范治理、穩健經營、植入黨建要求的體系運作,保障了企業可持續健康的成長。

北京市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招商局副局長夏至誠分享了大興臨空自貿區產業發展優勢,並以黨建產業雙孵化的理念作了發言。

參與本次研討會的地方政府幾十家,央國企及其他上市公司超過400家,嘉賓代表均表示期望在黨建引領下共同為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力量。同時與會各界代表提議在黨建引領下共建高質量發展研究院,共同研究與探索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模式。

研討會將繼續發揮交流和賦能平台的作用,聯動各方力量,集眾智定良策,合眾力興偉業,用黨建為地方經濟強筋健骨,以高質量黨建工作引領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