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農學院:服務鄉村振興 培育復合型“興農人”

2022年08月04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來自北京農學院生物與資源環境學院的青年學子,度過了一個充實而忙碌的假期。了解鄉村底蘊、學習紅色文化、調研特色產業、用專業技能為農民解憂,在一幅幅圖片的記錄下,北農人以滿腔熱情服務鄉村振興的實踐身影仿佛猶在眼前。

今年暑期,北京農學院共有400余支隊伍共計2100余名師生,奔赴北京各區和京外22個省市開展社會實踐,用實際行動服務鄉村振興。此次暑期師生社會實踐組建了科普志願服務隊、師生服務“鄉村振興”行動計劃、教師社會服務實踐團、紅色“1+1”共建實踐團、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團5個類型實踐團隊,不同類型實踐團鎖定目標任務,深入基層一線調查研究,通過多種方式助農興農。

北京農學院生物與資源環境學院青予鄉村振興實踐團隊,來到延慶區大庄科鄉沙門村,助力香草產業發展和紅色旅游推廣等。通過本次社會實踐,讓實踐團成員將汗水與才華揮洒在鄉村熱土,從走訪調研的基層實踐中汲取人生智慧﹔使實踐團成員從鮮活農村土地中收獲“三農”情懷,以推進當地香草產業發展為己任。實踐團成員以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事業添磚加瓦,從實踐的過程中收獲為鄉村振興助力的幸福,更擦亮了北農在鄉村振興道路中的優質名片。

通過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眾多北農學子深入學習當地生態經濟發展與鄉村綜合管理模式,探索產業發展中本土農業資源,對鄉村振興的實現途徑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北京農學院今年精心組織的暑期實踐活動,可以說是學校辦學理念的實踐“載體”。在北京農學院黨委書記趙鋒看來,暑期社會實踐是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課”,通過進一步激發廣大師生投身鄉村振興的干事熱情,在學思結合、知行合一的實踐中幫助學生在社會課堂中受教育、長才干、做貢獻,打造實踐育人金課。(俞濤)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