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延慶舉辦雙擁特色活動 弘揚雙擁光榮傳統

2022年08月0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尹星雲)八一建軍節前夕,一場別開生面的雙擁特色活動在八達嶺長城腳下拉開帷幕,北京市、延慶區及駐延部隊領導、立功受獎軍人家屬、優秀退役軍人代表等300余人,與游客一起,以觀看表演、登夜長城的方式同慶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

本次活動由延慶區委宣傳部、延慶區退役軍人局、八達嶺文旅集團、延慶區人武部主辦,以“弘揚雙擁光榮傳統、軍民共筑鋼鐵長城”為主題,以節目表演與夜長城旅游相結合的方式,把舞台拓展到室外區域,讓登長城的游客參與其中,營造軍民共慶“八一”的良好氛圍。軍地雙方通過舞蹈、情景劇、合唱等多種形式,歌頌各個時期延慶區軍民團結一心、共筑鋼鐵長城的感人故事,《雙擁花開在媯川》《紅星照我去戰斗》等獲得了現場觀眾的掌聲。除了共同觀看節目以外,“為可愛的人獻枝花”也是活動的亮點之一。

近年來,延慶區持續探索新時代雙擁工作的新路徑、新方法,不斷拓展雙擁領域、創新雙擁載體。2016年,包括八達嶺長城景區在內的延慶區4A級及以上旅游景區對現役軍人實行了免費開放。今年 8月1日至“十一”黃金周,八達嶺夜長城開放期間(每周五、周六晚和法定節假日),景區每天將為全國100名現役軍人免費提供游覽夜長城服務,讓延慶區經濟建設成果惠及更多現役軍人。

不僅如此,自2020年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稱號后,延慶區還在保障軍人退役安置、協調隨軍家屬就業、隨軍子女入學等方面持續加大投入力度,切實為部隊辦實事、做好事。與此同時,廣大駐延部隊也踴躍投身到冬奧會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搶險救災、森林防火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用實際行動唱響了一曲黨政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新時代雙擁贊歌。

“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延慶實際,不斷豐富雙擁工作的形式和內容,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努力開創軍地攜手共同助力延慶高質量綠色發展的良好局面,續寫新時代軍民魚水情深的嶄新篇章。”延慶區退役軍人局相關領導表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