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公積金繳存上限上調 今年度繳存基數上限為31884元

2022年07月28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鮑聰穎)7月28日,北京住房公積金中心今天發布《關於2022住房公積金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有關問題的通知》。今年度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為31884元,如按照12%的繳存比例,最高每月可繳存7652元,比去年度上限提高了878元。

  全文如下: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各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

  按照《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和《北京市實施<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若干規定》的要求,經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審議通過,並報市政府批准,現就2022住房公積金年度(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下同)住房公積金繳存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

  2022住房公積金年度住房公積金繼續執行5%至12%的繳存比例政策,繳存單位可根據自身經濟情況在規定范圍內自主確定具體繳存比例。

  二、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下限

  自2022年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積金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為31884元,具體繳存比例對應月繳存額上限見附件﹔月繳存基數下限為2320元。

  推薦繳存單位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申報“五險一金”年度繳費基數,實現一次性辦理。北京住房公積金網上業務平台及業務櫃台的原申報渠道照常運行。

  附件:各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對應的月繳存額上限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辦公室

  2022年7月28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