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慕田峪長城纜車煥新 可360度欣賞美景

2022年06月19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董兆瑞)經過8個多月的改造,6月18日,北京慕田峪長城纜車煥新亮相。新纜車採用全透明的廂體,游客可360度“無死角”欣賞長城美景,體驗“空中看長城”的新奇。

     “我們一直在期待慕田峪長城的新纜車早日投入運營,看到消息今天是第一天開放,就帶著家人過來了。”市民張先生是首批體驗慕田峪長城纜車的游客之一,“新纜車非常不錯,比以前寬敞好多,而且速度是真的快,幾分鐘就上去了!”

       據了解,去年10月,慕田峪長城景區啟動了纜車升級改造項目,今年6月初通過驗收,具備安全運營條件。新纜車廂體以橙色為主,每吊廂可容納8人。受疫情影響,目前纜車按照50%限流,隔位就坐。目前纜車已開啟售票,游客可於官方渠道預約訂票。

      景區工作人員介紹,新纜車採用北京冬奧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進口索道設備廠商的先進設備,更安全,更便捷,更快速。纜車運行速度顯著加快,隻需數分鐘即可自山腳抵達長城,這也意味著,在游覽高峰期能夠減少游客排隊等待時間。此外,新纜車還採用了無障礙設計,方便老幼及殘障人士乘坐。

       據介紹,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端午節前夕,慕田峪長城景區恢復開放,景區嚴格疫情防控,當前按照75%限流開放,並投入大量工作人員嚴把“入口關”。游客須持72小時內陰性核酸証明進入景區,配合景區測溫,出示健康碼及行程碼,並憑借手機預約碼排隊入園,游覽過程中應科學佩戴口罩。

       此外,景區每日定時對擺渡車、衛生間等公共場所及設施進行全面消殺。景區內室內游覽項目暫不開放,同時暫停景區飯店堂食服務。入住慕田峪長城酒店須提前預約,在掃碼測溫查驗通過后方可辦理入住。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