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陳吉寧:優化調度體系加強力量統籌 扎實筑牢疫情防控基層基礎

2022年06月13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優化調度體系加強力量統籌 扎實筑牢疫情防控基層基礎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到朝陽區社區、商務樓宇、酒店、酒吧等重點涉疫風險點位,檢查封控管控場所管理和疫情處置相關工作。

  陳吉寧先后到高碑店鄉八裡庄村、平房鄉華紡易城西區、呼家樓街道小巢精品酒店、三裡屯街道工體西路天堂超市酒吧等部分封控管控區,逐一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社區力量是否充足、人員轉運進展如何、風險點位能否管控到位、群眾就醫能否及時保障……每到一處,陳吉寧都與街鄉、社區干部等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詢問了解基層防控工作狀況、存在困難與建議,並與疾控專家研究優化疫情處置工作。

  陳吉寧在檢查中強調,抓好基層防疫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基礎。要高度重視基層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優化指揮調度體系,加強力量統籌調配,根據基層工作需求,優化配置行政、疾控等下沉力量,科學制定管控方案,抓實抓細流調溯源,指導幫助社區基層盡快排查風險,有序開展核酸檢測、人員轉運等工作,更好解決封控管控區劃定管理等環節中的重點問題,共同把防控措施要求落實到位。下沉干部要盡快熟悉情況,強化與社區隊伍協同配合,發揮更大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封控管控區內部及周邊社會單位風險管理,嚴格落實“四方責任”,明晰各方職責,落細點位責任,及時補齊短板、堵塞漏洞。要加快信息橫傳和下傳,加強管控政策宣傳解讀,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抓好居民生活、就醫等服務保障,引導居民自覺遵守管理規定、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