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百園地圖”小程序方便居民逛公園

2022年06月14日09: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園地圖”小程序方便居民逛公園

  本報訊(記者 孫穎)身邊的公園綠地越來越多,哪個花園正當花季?公園裡有沒有運動設施?為了方便居民逛公園,豐台上線創森“森林城市·百園地圖”微信小程序,指尖上就能了解區域內各個公園的特色。

  進入豐台創森微信公眾號,下方有專門的欄目“百園地圖”,點擊進入后,頁面分為兩部分,左側為植物觀賞期和小程序的介紹,植物觀賞期內分為“正在開放”和“即將開放”兩個欄目,比如正在開放的流蘇花,蓮花池公園、張郭庄公園、鄭常庄公園和南苑公園都是賞花好地方。

  “百園地圖”把公園分為5個類型,商業公園、郊野公園、精品公園、城市休閑公園和城市游園(留白增綠地塊),將豐台區的近百家公園“一網打盡”,能查詢到公園的特色介紹、地理位置,以及每個公園的植物物候期、觀賞期,園內設施等。

  記者了解到,自2019年啟動創森工作以來,豐台區通過留白增綠、拆違還綠、城市代征綠地、小微綠地建設等工程項目,大力建設百姓家門口的公園綠地,讓老百姓“家門口的公園夢”成為現實。此次設計開發百園地圖小程序,旨在方便市民在豐台地區游園賞景,為居民共享綠色福祉提供更多便利,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