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在京高校多個新專業首次招生

2022年06月17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京高校多個新專業首次招生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最近,各在京高校高招政策陸續發布。記者梳理發現,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多所高校新增了專業,多個熱門專業今年起首次招生。

  一批在京高校新增招生專業。人民大學新增數字經濟專業、數據計算及應用專業兩個本科生培養專業﹔北航在強基計劃中增設了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還新增了空天智能電推進技術、智能醫學工程等本科專業﹔北京林業大學的本科招生專業達64個,包含草坪科學與工程、家具設計與工程、生態學三個新增招生專業﹔中國傳媒大學普通類和藝術類本科招生專業均有變化,分別新增漫畫、新媒體藝術等專業和數字出版專業。

  “首次招生”,也成為各校今年高招政策中的關鍵詞之一。清華馬克思主義學院首次通過提前批次招收本科生,擬招錄20人。該校還成立了為先書院——今年創辦的首個工科創新人才培養書院,擬通過高考選拔招收120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