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13日起北京朝陽連續開展三天區域核酸篩查

2022年06月12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36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自6月13日起,朝陽區將連續開展三天區域核酸篩查,計劃設立1447個點位,3107個通道,老幼病殘孕等特殊群體優先檢測,有條件的點位設置綠色通道。多輪核酸檢測仍是篩查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的最有效辦法,為進一步把潛在風險撈干篩淨,請居民朋友們按要求主動參與檢測。

孟銳介紹,繼續加強社會面防控,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四方責任”始終是最有力的防護網。特別是從事生活服務的重點行業更要堅決履行主體責任,要堅決嚴格落實對所有進入人員的測溫驗碼。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嚴禁同行人員“一人掃碼、多人進入”,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

“請廣大市民朋友們嚴格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配合掃碼、測溫、查驗核酸証明,繼續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切實履行個人防控責任,共同守護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孟銳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