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信銀行北京分行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2年06月17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組織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開展“反詐拒賭,安全支付”“支付為民,開戶不難”為主題的宣傳教育,增強客戶識詐、防詐“免疫力”和依法開立與使用賬戶的法律意識。

分行籌集行內“資金鏈”治理專班成員部門及基層網點宣傳力量,圍繞本次宣傳活動主題,集結線上官方微信公眾號、短信、行內新聞,線下網點LED屏、櫃外清等多重渠道,進行宣傳資料投放,全面調動行內員工反詐宣傳積極性,營造全行反詐濃厚宣傳氛圍,開展入腦、入心式宣傳教育。

北京交大支行組織本網點員工拍攝《平安過大年》小品,以真實堵截案例為藍本,生動幽默地演繹了一名老年客戶來銀行辦理可疑匯款業務時,銀行員工合力勸阻、警銀合作,保護客戶資金的安全的小故事。小品在網點廳堂展播,讓客戶在歡笑中理解了常見的詐騙手段、提升反詐意識、有效守護自己的“錢袋子”。

北京和平裡支行拍攝《防詐小課堂 紀念幣騙局》,為客戶購買各種紀念幣進行收藏、增值提供了金融知識儲備,也解密了紀念幣騙局的慣用手段,讓客戶在在實現個人資產增值時謹防落入詐騙分子的“小陷阱”,提升防詐反詐能力。

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是一場持久戰,共同構建反詐拒賭“防火牆”是我們的社會責任,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結合客群特點,以民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普及相關知識,讓群眾全面了解掌握反詐拒賭常識,提升安全用卡(賬戶)意識,持續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宣傳活動。(周宇彤)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