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汽600輛車服務冬殘奧會 輪椅乘客實現“一推”就上車

累計運送1.2萬人次

2022年03月11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輪椅乘客實現“一推”就上車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冬殘奧會上,運動員的頑強精神給人以鼓舞。為了向運動員、工作人員提供優質出行服務,首汽集團派出1000余人、600輛車投入到冬殘奧會交通服務保障中。截至3月8日,已提供接送服務裡程超26萬公裡,運送1.2萬人次。

  考慮到服務對象中有特殊人群,首汽集團調派了100余輛無障礙車提供服務,對駕駛員進行服務禮儀、安全、急救等方面培訓,駕駛員服務意識和能力都要過關,以便在服務過程中面向不同人群提供專業、有溫度的服務,更多地給予殘障人士尊重和關愛,做到“到位”不“越位”,同時幫助完成輔助性工作。

  為了執行好冬殘奧會的每一次任務,首汽各交通保障團隊做好了多方准備,所有駕駛員都熟練掌握無障礙車的使用方法,對路線提前踏勘,掌握各個場館的減速帶、配套設施的分布情況,便於駕駛過程中及時調整車速,提高乘坐舒適感,確保車輛准確停駛在指定地點,讓乘客在最近的入口處下車。

  此次服務冬殘奧會,不僅駕駛員優中選優,選用的車輛也是車齡新、車況好,並進行了針對性功能設計。使用輪椅的乘客可實現“一推”就上車,隻需司機一人操作,輪椅就能直接進入汽車第三排。車內還配備了適合乘客的安全帶以及扶手,保証乘客在乘坐過程中的安全和舒適性。

  除此之外,首汽集團還有部分無障礙車繼續服務市民出行,為殘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提供個性化出行服務。去年,首汽總計服務殘障人士和有特殊需求的人士2.5萬余次。目前,使用無障礙網約車可以直接通過首汽約車APP預定,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人群,也可以撥打首汽約車客服電話10105678進行約車。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