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國家體育館冰球隊陪服務獲贊

2022年03月11日08: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育館 冰球隊陪服務獲贊

  3月10日,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在北京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據國家體育館場館運行團隊常務副主任雷鳴介紹,進入冬殘奧會以來,始終秉持“尊重、支持、適度”的原則,以人為本,注重細節,從各個方面努力為殘奧冰球運動員提供良好的訓練、比賽條件,以及周到、細致的服務,主要體現在設施設備、特色服務以及人文關懷三個方面。

  設施設備方面,以運動員為核心的首要任務是滿足他們對訓練和比賽的要求。由於冬殘奧村在2月25日開訓,運動員都希望能盡早到場館進行訓練,因此在2月20日冬奧會冰球決賽結束之后立即進行了場地轉換。據雷鳴介紹,在短短的5天內完成了全部工作,保証了運動隊訓練的正常進行。

  冰球是唯一一個要在比賽場館為運動隊和裁判員提供洗衣服務的項目。清洗的衣物包括比賽服、訓練服、內衣、襪子,還有浴巾、毛巾。雷鳴介紹,截止到9日晚,在冬殘奧期間已經清洗了11964件衣物。

  特色服務方面,冰球是唯一一個要為每支參賽隊伍提供隊陪服務的項目。隊陪既要幫助隊伍了解組委會的各項規定,熟悉場館的各種情況,又要把運動隊的各種需求及時向場館團隊反映,幫助協調和予以解決,落實各項具體工作。

  雷鳴表示,在人文關懷方面,每一場比賽前,場館會為兩支參賽隊伍的冰上熱身分別提供50個冰球。志願者會征求隊伍的意見,然后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和想象力,在板牆上用這些冰球擺放出不同的圖案和造型,有的是國家縮寫,有的是隊伍的吉祥物,有的是某種國家元素,有的是獎杯或者勝利圖案,這些都表達了對運動隊一種良好的祝願和溫馨的服務。

  據了解,每當有運動員過生日,在征得領隊同意的前提下,會在大屏幕上播放,請觀眾和工作人員共同獻上生日的祝福,給運動員一個驚喜,同時也會用冰球擺出蛋糕的造型表示祝賀。“這些措施和貼心的做法,得到了國際殘奧委會、世界殘奧冰球聯合會、各支參賽隊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多支隊伍在第二次競委會上對組委會、為運動員服務的志願者和隊陪都專門表示了感謝,加拿大領隊馬歇爾(Marshall)說本次比賽在設施、運行和體驗方面都是一流的、前所未有的,這些暖心的做法也被央視稱為‘給運動員帶去了春天般的溫暖’。”雷鳴說。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本版統籌/杜銳

  供圖/新華社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