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組委呼吁“觀念無障礙”

2022年03月11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 呼吁“觀念無障礙”

  新華社電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上,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在1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呼吁,希望通過冬殘奧會的舉辦,讓大家更加關注“觀念無障礙”。

  “對‘設施無障礙’相信大家已了解很多,我想強調的是,‘觀念無障礙’是持續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構建包容性社會的必不可少的基礎,消除觀念上的障礙更重要,任務也更艱巨,在全世界都是如此。”嚴家蓉說。

  她表示,“觀念無障礙”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懷著一顆理解、包容的心,真正地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朋友,讓他們更好融入社會。

  “北京冬殘奧會在籌辦舉辦過程中,一直推進‘觀念無障礙’的深入。改變始於體育,而不止於體育。希望北京冬殘奧會有助於從意識深處,改變社會對殘疾人的態度,引領人們更多關注殘疾人的能力提升,幫助他們平等參與社會生活,獲得更多更好的就業、教育、醫療機會,不斷提高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她說。

  嚴家蓉還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強調“一起”這兩個字,就是希望“一個都不能少”。“我們始終關注、關心殘疾人的兄弟姐妹們。‘有了真愛,才無障礙’,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向未來!”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