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接續冬奧 “飛揚”火炬在延慶賽區再次點燃

2022年03月05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正式點燃。人民網 尹星雲攝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正式點燃。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尹星雲)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正式點燃。當天晚上,延慶冬奧城市文化廣場火炬台璀璨奪目,火種護衛隊在兩側群眾注視下走上舞台,引出火種、點燃火炬。延慶殘疾人代表孟玉林接過火炬向四周展示,隨后在志願者推行下登上起重裝置平台,緩緩靠近火炬台核心位置,9時33分,火炬台被正式點燃。“能代表廣大殘疾人群體,把自信自強的精神帶到冬殘奧會,我心中既榮幸又自豪。”孟玉林激動地說。

此前,延慶區對火炬台——“長城之光”進行了全面“換裝”。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寓意著光明、勇敢、平等,火炬“飛揚”外形極具動感和活力,顏色為銀色與金色,寓意輝煌與夢想。

冬奧會期間,冬奧城市文化廣場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冬殘奧會期間,廣場將繼續面向市民免費開放,3月13日前,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的A館中心舞台將繼續開展專場文藝演出。市民不僅能夠與冬奧火炬台合影留念,還可以盡情享受觀看冬奧賽事、參觀主題展覽、體驗旱地冰上運動等服務內容。

下一步,延慶區將通過提升運動體驗區利用率、發揮中心舞台陣地作用、加大文明宣傳推廣力度等舉措,促進廣場繼續發揮冬奧文化傳播的作用,使之成為市民休閑娛樂的重要場地。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