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助力航天事業 中華財險為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提供風險保障

2022年03月0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月27日11時06分,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成功將22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創造了我國一箭多星發射的最高紀錄。此次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中華財險等多家保險公司組成共保體,聯合提供了風險保障,這是保險服務航天事業的一個縮影。

2022年,中華財險內蒙古、河南、河北、廣東、浙江五家分公司組成聯保體,由內蒙古分公司作為主聯保,成功入圍長城工業長征運載火箭商業發射保險項目共保體,為2022年確定的10次商業發射保險項目提供風險保障,保險責任涉及衛星發射保險及第三者責任保險,積極守護中國“航天夢”。

中華保險始終堅守“服務國家、服務三農、服務民生,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提供保險保障”的初心使命,牢記國有控股保險公司的使命擔當,積極服務國家戰略與經濟發展大局,廣泛參與國家重點項目建設,為航空航天、軌道交通、水利工程、核電項目等提供風險保障。此次承保長征運載火箭發射保險項目,是公司在航空航天保險領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彰顯了中華保險的品牌實力與社會責任,為保險助力航天強國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