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伍洲彤:北京青年廣播要為孩子們做這件事

2022年03月01日16:05 | 來源:北京廣播電視報社
小字號

原標題:伍洲彤:北京青年廣播要為孩子們做這件事

  一段段優美動聽的旋律在耳邊回響,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讓人輕輕跟著哼唱。最近北京不少廣播聽友驚喜地發現,北京上空電波和各大音頻平台裡出現了一個全天18個小時不間斷播放華語經典流行歌曲的頻率——北京青年廣播(FM98.2),它也成了眾多京城出租司機師傅和上下班駕車族新的解壓調頻 。

  “喧囂都市、鋼鐵叢林,行色匆匆之間給自己留一個音樂空間,那些流金過往,依舊在記憶裡閃爍光芒……”北京青年廣播負責人伍洲彤表示,他希望用自己親自挑選的近萬首華語流行經典歌曲為不同年齡的聽眾營造一個純粹的音樂空間。

  伍洲彤還透露了今年他牽頭的一個全新項目:孵化一個具有“創新突破、版權價值、社會影響”的兒童音樂舞台劇IP。很多孩子都喜歡看兒童音樂舞台劇,這種藝術形式讓他們身心快樂,而參演的小演員通過音樂舞台劇的演唱、表演、舞蹈等教學,更是能得到綜合藝術素質的全面提高。伍洲彤介紹,北京青年廣播將以兒童音樂舞台劇訓練營的形式,選拔一批5歲到12歲左右對音樂和舞台表演有興趣且有一定基礎的小學員,進行集中訓練和演出。訓練營還將邀請音樂表演領域的專業老師和明星導師對小學員進行現場授課指導,並通過國內領先的廣播可視化技術和相關音視頻節目對整個教學過程進行現場直播,“在滿足孩子需求的同時,為所要孵化的兒童系列音樂舞台劇IP挑選合適的小演員。”

  身為資深主持人和樂評人的伍洲彤出身於音樂教育世家,其父母皆為音樂教育領域的國家級專家,而他本人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音樂教育系作曲理論專業,從工作至今在北京廣播電視台先后擔任《零點樂話》《中國歌曲排行榜》《我為歌狂》等名牌欄目的主持人和制作人,還先后擔任《快樂男聲》《快樂女聲》《歌聲傳奇》《超級歌單》《歌手》《我是唱作人》《乘風破浪的姐姐》《流淌的歌聲》等多檔熱門音樂選秀和競演節目的主持人和評委,擁有積累多年的音樂行業資源優勢。

  伍洲彤表示,《零點樂話》曾經是許多70后和80后美好的音樂記憶,如今他希望用這份信任和專業,給90后和00后也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通過孵化高水平的兒童音樂舞台劇和相關藝術教育形式,為他們的下一代點亮一個新的音樂舞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