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北京台春晚精彩上演

2022年02月02日2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尹星雲)昨晚,2022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播出,以“一起向春天”為主題,通過文藝化表達將大眾對未來的美好希望融於整台晚會中,以合家歡的形式表現了春節喜慶溫暖的氣氛。據悉,北京台春晚今年已第九年蟬聯省級衛視同時段收視冠軍,今年微博話題和短視頻播放量也居省級衛視之首。

語言類節目是春晚的“年味兒擔當”,今年北京台春晚集結了喜劇界強大陣容。馮鞏,開心麻花,沙溢、胡可等紛紛亮相北京台春晚舞台,為觀眾送上開心與祝福。

歷年來,北京台春晚都設置經典影視劇主演重聚環節,2022年北京台春晚中,團聚的共情場面化整為零。沈騰、馬麗、艾倫、常遠的《麻花一家人》﹔梁天、楊立新、屠洪剛、劉金山的《尋找快樂》﹔田華、王鑫與中戲莘莘學子的《青春萬歲》﹔於冬、黃建新、徐克、吳京的《長津湖之水門橋》等散落在整場晚會中的訪談環節,共同塑造著團隊、家庭、好友、師生的團聚場面,在晚會現場烘托出有團圓意義的過年氛圍。同時,借這個能夠自由暢談的環節,嘉賓們向所有電視機前的觀眾拜年,讓人感到陪伴式的溫暖共情。

今年北京台春晚呈現出極佳的視聽效果,節目精致美觀,舞美大氣喜慶,整台晚會堪稱春節期間熒屏上的視覺盛宴。

歌舞節目設計美輪美奐。歌曲《讓世界更美》採用花車巡游的舞台布置,在一台節目中展示多形態、多元素的藝術特征﹔歌舞節目《花心》中,三位主唱宛若花仙子,在草長鶯飛的布景下帶給觀眾美的享受﹔歌曲《山河無恙在我胸》的大屏幕上顯現出國寶《千裡江山圖》的數字畫卷,彰顯大氣磅礡的東方美學意境。

晚會也對舞美裝置進行了精心設計。今年北京台春晚將錄制大廳變縱向為橫向使用,渲染720°全景沉浸式體驗。同時,晚會現場使用了八塊移動車台屏幕,通過對空間進行切割的方式營造夢幻喜慶的空間感,在燈光配合下,舞台還會展現出星辰大海的天幕視覺效果。飛貓、電軌、伸縮炮、跳樓機、無人機等先進拍攝技術的使用增強了晚會的視覺藝術效果,4K技術制播也保証了熒屏上的觀看體驗。

今年的北京台春晚保持一貫的正能量、主旋律、高站位,在春節的喜慶氛圍裡“潤物細無聲”地實現主旋律價值領航。

《我們的春天》節目根據視障小朋友們的描述,畫出他們想象中的斑斕世界,並將這些美好的想象呈現在春晚大屏幕上。這樣的春天也出現在春晚劇組制作的紅色圍巾上,這些圍巾被送給德高望重的行業楷模,還有堅守在自己崗位的各行各業的勞動者。

北京台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即將開幕之際,也用多個節目獻禮冬奧,展現北京這座“雙奧之城”的魅力。小品《冬奧一家人》中,演員化身現實版冰墩墩、雪容融,用小人物的故事書寫首都百姓的冬奧自豪﹔歌舞《一起向未來》動感十足,唱出全民參與冬奧的熱情,還與現場觀眾玩起快閃式的手勢舞互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頒獎儀式推廣歌曲《致敬勇士》在春晚舞台上由時代少年團唱響。

除此之外,《領航》《天地我來過》《山河無恙在我胸》等歌曲也被溫情唱響,緊扣時代主題,彰顯出北京台春晚的擔當和使命。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