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奧運村人喜迎冬奧 為“雙奧之城”再添彩

2022年01月3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一首《為你驕“奧”》的冬奧之歌傳唱在奧運村的大街小巷,為冬奧喝彩,為健兒加油。各社區裡,從孩童到耄耋老人正參與到各類冬奧主題活動中,讓冰與雪變得火熱起來。居民變身志願者,走上街頭參與站崗執勤、環境維護……“文明冬奧 一起向未來”系列活動正以全新的方式進入尋常百姓家,為“雙奧之城”再添彩。

“冰墩墩、雪容融、奧運村裡中國紅,奧運村、我的家、描繪冰雪美圖畫……”這首名為《為你驕“奧”》的MV是由奧運村街道為迎接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而錄制的一首原創曲目,從“雙奧之地”的立意出發,訴說著奧運村人對奧運精神和志願精神的傳承與接力,畫面中,地區居民、機關干部、黨員、志願者表達著對冬奧會的期盼與自豪。

來到融域嘉園小區的廣場,一面由青年志願者共同創作的冬奧文化彩繪牆成了居民的網紅打卡地,牆上繪有冰墩墩、雪容融、冬奧項目和冬奧場館的卡通形象。“這是冰立方,冬奧會冰壺比賽的場館﹔這是冰絲帶,速度滑冰的比賽場館,都位於咱奧運村。”一位媽媽正和女兒講述彩繪牆上的內容。她說:“冬奧會馬上就開幕了,這裡可以教會孩子很多冬奧知識,以參與記錄的形式更好地了解冬奧盛會。”另一位寶媽說:“讓孩子看到、感受到冬奧項目,會有更直觀、深刻的理解。”

在奧運村街道的“奧緣”App平台上,VR實景呈現功能將“冬奧•天暢園”小公園搬到了線上。居民在線打卡時,還可以發起闖關,參與知識答題,並有機會贏取冬奧紀念禮品,游戲設置兼具互動性、趣味性和實用性。家住北沙灘的一位居民說:“從我家過來有點遠,今天通過這個游戲,游覽了這個天暢園,還學到了很多冬奧知識。”

一位即將上崗的“雙奧”志願者帶著溢於言表的喜悅:“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傳承志願精神,作為雙奧街道的居民,我們為能夠為兩次奧運會服務而自豪!”在奧運村,越來越多的人變身志願者,走上街頭,升級為“雙奧志願者”,參加治安巡邏,將奧運精神與志願精神傳遞,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貢獻力量。

隨處可見的冬奧元素,訴說著喜迎冬奧盛會成了奧運村人的當下的熱點主題。奧運村人正通過“相識冬奧,文明接力”、“相會冬奧,文明共創”、“相守冬奧,志有可為”等主題活動彰顯自己的“雙奧”情懷。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5天的時間,這場冬奧之約,奧運村人必定全力以赴,與“雙奧之城”一起向未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