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冬奧會延慶冬奧村開村 中國運動員正式入住

2022年01月27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延慶冬奧村開村,中國運動員正式入住。(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延慶冬奧村開村,中國運動員正式入住。(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尹星雲)1月27日,北京冬奧會延慶冬奧村正式開村,同時也迎來了第一個抵達高峰。今天預計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在內的17個代表團170多人抵達延慶冬奧村。各國“居民”在國家(地區)奧委會和殘奧委會服務、物流、住宿等領域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前往信息中心辦理入住手續。

前期各代表團先遣人員已經與延慶冬奧村運行團隊舉行最終注冊會,確認了運動員的參賽資格、代表團的注冊人數及通行權限、各代表團的入住人數、住宿位置、車輛等物資需求后,各代表團參賽人員入住冬奧村。

目前延慶冬奧村已經做好各項准備,運動員主餐廳、健身中心、娛樂中心、超級居民中心、廣場區各業態等開始全面運行,將為運動員的吃、住、行、醫、康、樂提供24小時的便捷服務,切實為運動員打造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

今天15:00,中國代表團8人也已抵達延慶冬奧村。冬奧會期間,預計中國代表團有26名運動員入住延慶冬奧村,他們將參加延慶賽區包括高山滑雪、雪車、鋼架雪車、雪橇在內的4個分項、21個小項的比賽項目。部分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將於2月4日集中乘車前往鳥巢參加開幕式,目前開幕式集結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籌備中。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