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后 北京冬奧會中國健兒宣誓出征

2022年01月26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中國健兒宣誓出征

  昨天,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部分成員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並宣誓出征。 新華社發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為了祖國,沖沖沖!不負人民,拼拼拼!”昨天清晨,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天之際,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100余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並宣誓出征。

  在天安門廣場的觀禮台上,運動員和教練員首先觀看了升國旗儀式,一起高唱庄嚴的《義勇軍進行曲》。升國旗儀式后,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得主、中國短道速滑隊領軍人物武大靖的帶領下,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一起進行出征宣誓。他們整齊劃一地喊出:“為了祖國,沖沖沖!不負人民,拼拼拼!”中國冰雪健兒用這樣鼓舞人心的宣誓詞,向外界傳遞著在北京冬奧會上全力拼搏、超越自我、為國爭光的決心。據了解,出征宣誓之后,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員們將陸續進入閉環管理,做好最后沖刺階段的工作,全力備戰北京冬奧會。

  武大靖在接受採訪時說:“作為運動員來說,在觀禮台上觀看升國旗儀式,讓我的目標更明確了,信心倍增。在北京冬奧會上,我要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夢想。”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參加完出征儀式后更新了個人微博,還發布了他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他寫道:“冬奧會開始前,在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心裡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期待我們所有運動員都能在比賽中拼盡全力,打出最佳戰績,實現心中的夢想,不留遺憾。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速度滑冰運動員寧忠岩說:“觀看升國旗的時候,我特別激動,熱淚盈眶,心中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更強了。北京冬奧會上,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另據了解,從1月23日起,中國體育代表團冬奧裝備發放工作在首都滑冰館進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以及雪上項目的各支參賽隊伍率先領取到包括領獎裝備、禮儀裝備、箱包、鞋類以及防疫用品等裝備,為出征冬奧賽場做好准備。

  日前,各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陸續公布了北京冬奧會相關項目的參賽資格。在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中,中國體育代表團至少取得96個小項的參賽資格,其中包括190個參賽席位,參賽運動員總數將超過160人,這些數字均創下中國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的歷史新高。其中,中國隊在31個小項上屬於首次參加冬奧會。

  根據賽程,中國混雙冰壺隊將是首支亮相北京冬奧會賽場的中國運動隊。2月2日晚,他們將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與瑞士隊進行循環賽的第一場比賽。

  相關新聞

  中國代表團先遣隊抵達延慶冬奧村

  本報訊(記者 任珊)昨天,延慶冬奧村迎來中國代表團先遣隊4人。截至當天,延慶冬奧村內共迎來來自中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家和國際奧委會的“村民”60余人。

  昨天上午11時,在NOC助理等人的協助下,中國代表團先遣隊入住延慶冬奧村二組團。他們來村后先確定所在隊的住宿位置、入住人數、物資需求等,為正式開村后代表團大部隊來到賽區做好准備。

  “今天上午,克羅地亞、瑞士、波蘭等代表團已經完成入住手續,下午主要是意大利等代表團抵達。現在村內共有來自中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家和國際奧委會的居民60余人。”延慶冬奧村運行團隊相關負責人介紹,1月27日,延慶冬奧村將正式開村。

  目前,冬奧村內所有服務保障全部就位,設備設施進入良好運轉狀態,運行團隊將盡最大努力,為即將到來的運動員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溫馨的運動員之家。

  北京冬奧會代表團團長例會賽時第一次會議昨天同時召開。代表團團長例會是奧運會及殘奧會賽時運行階段組委會召開的最為重要的會議之一,是賽時各參賽代表團與組委會間定期召開的唯一官方會議,也是組委會、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向代表團傳達信息、聽取各代表團對賽時運行期間組委會各項工作意見建議並快速解決問題的重要平台。

  會上,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向各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國際奧委會介紹更新后的防疫政策、開幕式旗手等有關情況。各國家(地區)奧委會參會人員就抵離、物流、交通、場館管理等提出咨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