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我和冬奧零距離

首鋼滑雪大跳台志願者正式上崗 在25個領域助力冬奧服務保障

2022年01月28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孟竹)1月27日,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的首鋼滑雪大跳台的389名冬奧志願者正式上崗,他們將在體育、技術、慶典儀式、新聞運行、場館管理、賽事服務等25個業務領域助力冬奧服務保障工作。

為了讓志願者們盡快融入工作場景,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服務水平,首鋼滑雪大跳台場館團隊已於2021年10月底啟動志願者培訓工作。“我們經過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場館培訓和崗位培訓四個階段,制定培訓手冊和學習課件,採用線上授課和線下分批培訓的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好志願者培訓。通過整體培訓,志願者以學促練,提前融入冬奧服務情境,不斷加深‘冬奧有我’的精神信念。”場館團隊志願者經理馬曉寧介紹。據了解,這些志願者主要來自於北京理工大學、首鋼工學院等九所高校,以及天壇醫院、999急救中心、首鋼集團等單位。

現場,志願者們正在各業務領域負責人的指導下,根據賽時標准進行點位精准培訓。“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國內貴賓提供溫暖熱情的接待與引導服務。首先,需要在專用電梯口對人員進行証件核驗,然后引導他們進入大家庭休息室進行簽到登記、手部清潔等。”禮賓領域副經理李珂對志願者進行細致講解。

“雖然在前期經歷了非常多次的崗位培訓與場館踏勘,但是上崗第一天,第一次踏入閉環內的首鋼滑雪大跳台,第一次實際進入賽時工作狀態,在帶給我新鮮感的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更大的責任與使命,更讓我覺得每一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付出讓北京冬奧會更加精彩。”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劉彧寬說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