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區新增8例確診病例 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1月3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0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通報,1月29日16時至1月30日16時,豐台區新增8例確診病例,均為管控人員,現已轉至定點醫院。

病例軌跡介紹

確診病例1:

風險管控人員,西南郊冷庫送貨員,現住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管控前一周除上下班,其余時間無外出。1月20日居家隔離。

確診病例2、3、4、5、6:

均為風險管控人員,全部為西南郊冷庫員工,現住址西南郊冷庫宿舍。管控前一周在西南郊冷庫范圍內活動,無其他外出活動。1月20日在宿舍區居家隔離,1月25日轉至集中隔離點。

確診病例7:

風險管控人員,現住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富澤園3號樓。自1月22日以來,活動范圍均在怡海花園范圍內,1月29日轉至定點醫院。

確診病例8:

風險管控人員,西南郊冷庫員工,現住址西羅園街道角門東裡小區,1月20日作為風險管控人員居家隔離,1月25日轉至集中隔離點。

疫情處置工作開展情況

在廣大市民朋友積極配合下,認真履行“四方責任”,不斷織密社會面防疫網底,全力守護居民健康安全。昨日啟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已出,目前均為陰性。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著重從以下兩方面開展工作:

一是持續推出多彩暖心舉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年味。持續對封控管控區優化服務保障,重點關注“空巢”“殘疾”等特殊群體,建立“每日訪”工作機制,細致監測相關人員身體健康。為封控管控區內28名長期透析患者安排2台專車,專人閉環接送解決就醫難題。為豐富節日期間市民文化生活,開展“福虎迎新春 祥和過大年”雲上直播,組織“管控區內的文化生活”線上展示活動,持續凝聚共同抗疫的精神力量。為兼顧群眾節日消費需求、減少人員聚集,積極發動轄區餐飲企業提供年夜飯外帶和送到家服務,市民朋友可以通過電話預約、小程序下單、無接觸自取等方式享受風味美食,讓百姓年夜飯吃的安心、放心。

二是著力強化集中隔離點節日服務保障,營造別樣年味氛圍。今年的春節很多工作人員將與集中隔離人員一起,在隔離點度過春節。豐台區精心組織、周到服務,為隔離人員和一線工作者提前訂制年夜飯套餐,並結合隔離人員不同民族風俗和特殊需求,專門准備了孕期餐、全素餐、餃子、元宵湯圓等多種食品。為親子房間准備嬰兒床、爬行墊等嬰幼用品,為外籍人員開發雙語小程序,通過翻譯志願者語音連線做好答疑解惑。同時,著力加強醫療服務保障,詳細登記隔離人員既往病史與服藥情況,建立健康風險人員台賬,與轄區3家醫院做好即時對接、開通綠色通道,切實滿足轉診、急救、復查等醫療需求,讓隔離人員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祥和的春節。

在此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朋友依然要牢固樹立“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請收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要向社區主動報告。在節日期間繼續堅持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減少不必要出行。請集中隔離、居家隔離人員繼續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舉措,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