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明年回天地區將實現清華附小二期等80個項目開復工

2021年12月17日08:35 | 來源:  
小字號

明年,回天地區將實現清華附小二期、回南北路等80個項目開復工。同時,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南部場館、七裡渠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24個項目建成投用。

近年來,昌平區聚焦回天地區,讓昔日“睡城”煥發新活力。昌平區委常委、副區長劉曉東介紹,截至目前,林萃路、自行車專用路、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天通苑體育館等68個項目已建成投用﹔定泗路、人大附中昌平學校二期等138個項目開工建設﹔昌平區還打造了“回天有我”社會治理創新品牌,培育孵化社會組織超過1600家,“回天有我”社會治理創新實踐形成品牌。

劉曉東介紹,明年,昌平區深入實施新一輪回天行動計劃,統籌落實“回天六有”年度任務,推動回天地區街區控規落地。狠抓教育和交通兩大攻堅行動,實現清華附小二期、回南北路等80個項目開復工,促進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南部場館、七裡渠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24個項目建成投用,推動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向更高水平邁進。深化“回天有我”社會治理創新實踐,強化社會組織創新發展示范區創建,形成更多可推廣的大型社區治理經驗。推動回天地區與未來科學城、中關村科學城協同發展,在更大尺度范圍促進職住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昌平區將聚焦高品質生活,抓住北京市新一輪軌道交通建設契機,加強與市級部門單位配合協作,加快建設 13 號線擴能提升、市郊鐵路東北環線等大容量快速化軌道線網,協同推進黃土店、新龍澤等軌道微中心建設,努力打造城市活力集散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