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昌平區科技成果路演及意向簽約儀式”舉辦

2021年12月17日14:35 | 來源:  
小字號

日前,“2021年昌平區科技成果轉化”系列行動最后一場對接會活動——“昌平區科技成果路演及意向簽約儀式”舉辦。 活動旨在更好落實《北京市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貫徹執行首都“兩區”建設重要部署及《昌平區“兩區”建設工作方案》,促進昌平區科技創新水平快速提高,加快科學研究和創新創業成果轉化落地。

據了解,由於疫情影響,本次成果路演對接會採用線上形式進行。活動延續採用“項目路演、現場互動、專家點評、意向簽約、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共有4項優秀技術成果參加路演,通過路演對接議程,部分成果項目融資供求對接意向初顯,為“2021年昌平區科技成果轉化”系列行動畫上圓滿句號。

北京工業大學的“通信用超低損耗空芯反諧振光纖”技術、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的“烯烴異構化催化劑在C=C異構化中的應用研究及其產業化”關鍵技術、北京疊幻三維科技有限公司的“疊幻AR項目”、北京小白世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醫學影像平台”項目,在成果對接會上進行了精彩的分享。點評導師圍繞產業化瓶頸、預期成本、開發階段、獨到優勢、原料保障、剛需支撐、商業模式、目標客戶、核心優勢、前期投資等維度,對路演成果項目進行了多方位咨詢和點評。

路演結束后,北京青檬艾柯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博偉智鴻投資有限公司舉行了意向合作協議儀式。北京青檬艾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自身的科技優勢和研發能力,研發了一款經濟、綠色、安全、具備國際領先水平的高性能遙測磁共振多模態成像分析儀,獲得投資機構青睞。據了解,本輪科技成果對接共有兩項成果實現簽約。

作為系列活動承辦單位,八月瓜創新服務平台在活動中充分依托自身資源、技術、人才、平台優勢,對昌平區科委提供的企業需求進行了深入的梳理分析,對重點企業進行系統化需求挖掘﹔為企業提供深入科技創新全鏈條的科技咨詢服務,包括前期咨詢、考察調研、對口對接、簽約落地、跟蹤服務和定制服務﹔深入重點高校和科研院所收集科技成果,篩選重點產業優質成果,提供專業技術轉移服務,深化校企協同創新發展和校地融合互動發展。

昌平區科學技術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促成了一批優秀科技成果的轉化對接,推動了創新鏈、產業鏈、資本鏈的深度融合,形成了科技成果轉化示范效應。通過項目前期調研、成果篩選評價、需求精准定位、高效路演對接、聚合創新資源、后續跟蹤指導、配套專業服務,探索了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有效模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