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2022年春季高校征兵啟動

2021年12月13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春季高校征兵啟動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 通信員白斌 范文軍)青春筑夢新時代,攜筆從戎赴軍營。本市日前展開2022年春季征兵宣傳活動,當季高校征兵工作也正式啟動。

  2022年征兵宣傳以高校為主陣地,同時加大鄉鎮街道宣傳力度。從11月份開始,各高校陸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征兵宣傳活動,如設置征兵宣傳流動站,發放宣傳教育資料,利用校園網、廣播、微信等形式開展征兵宣傳。清華大學近日組織了校園現場咨詢會,發放宣傳資料,宣講入伍政策規定和責任義務﹔北京大學舉辦了政策宣講會,安排優秀退役士兵分享軍旅事跡,集中宣講優撫優待政策,展開一對一現場咨詢,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據悉,近年來,在北京市軍地各級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大學生征集比例逐年提高,已超過97%。下一步,本市鄉鎮街道將開展征兵宣傳活動,組織征兵體檢、政治考核和預定兵工作,有序推進和確保2022年春季征兵任務圓滿完成。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