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會議召開 蔡奇致辭

2021年12月08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昨晚,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致辭,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主持會議,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薩馬蘭奇講話。蔡奇在致辭中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巴赫主席、向各位執委長期以來給予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冬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籌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國際奧委會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各方面緊密合作,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風險挑戰,全力推進各項籌辦工作。隨著冬奧會臨近,宣傳推廣全面升溫,成功舉行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系列活動,開通奧林匹克頻道,冬奧會主題口號歌曲《一起向未來》受到社會熱捧,火炬傳遞活動將在三個賽區舉行,冬奧氛圍愈發濃厚。

  蔡奇說,北京冬奧組委已全面進入“賽時狀態”。我們堅持把參會各方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與賽事運行有機結合,發布了第一版防疫手冊,明確了堅持簡化辦賽、遠端防控、疫苗接種、閉環管理、有效處置、防控一體化等原則。舉辦系列國際測試賽進行全要素測試,組織“賽時一天”綜合演練,檢驗賽時指揮調度、疫情防控、應急保障能力。全面落實申辦承諾,做好可持續和奧運遺產工作,並大力普及冬季體育項目,“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願景正在成為現實。

  蔡奇說,冬奧籌辦工作已進入壓線沖刺的最后階段,期待與國際奧委會和各位執委一起努力,共同細化完善防疫政策,引導督促各利益相關方嚴格遵守防疫手冊措施,確保安全辦賽﹔共同總結測試賽經驗,完善賽事運行各個環節,優化改進賽會服務保障,為各方提供良好參賽體驗﹔共同營造熱烈冬奧氛圍,激發各界關注和參與北京冬奧會的熱情﹔共同應對風險挑戰,加強溝通、及時對表、鞏固共識,對外釋放積極信號。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薩馬蘭奇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給予高度贊賞,他說,我們對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充滿信心。一直以來,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合作順暢,各項工作保持高度一致。系列國際測試賽正在順利舉辦,疫情防控、賽事組織、場館設施及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受到了國際體育組織、各國參賽運動員的高度評價。國際奧委會將繼續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並肩、密切合作,進一步細化完善賽時防疫政策,推動第二版防疫手冊發布,確保各利益相關方安全順利參賽。

  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張家明、張建東、楊樹安、韓子榮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