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首次使用卡通消防宣傳公益使者

2021年12月0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119消防宣傳月,北京消防的宣傳公益使者中出現一位卡通人物“阿消”。這是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首次用卡通形象擔任首都消防宣傳公益使者。北京消防的官方微博及抖音頭像也一並使用了“阿消”形象。

英姿颯爽的“阿消”形象出自於北京怪物大匠動漫IP實驗室,該實驗室由中國科學院文化產業研究專員劉發祿與朱開元及團隊共同創作。自2015年就開始研發《超級消防員》系列動漫IP,“阿消”是其中的主角,並2020年榮獲北京市年度優秀消防科普作品。

劉發祿表示,自己的父親早在1973年就從部隊轉業成為消防人員,在自己的心中消防員一直就是社會的英雄。下一步,要完成《超級消防員》系列動漫的拍攝制作,並在各大平台播出,讓孩子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掌握消防安全知識。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