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領導宣講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7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連日來,市領導兵分多路,赴北京機關、黨校、高校、企業等單位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就如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與基層干部群眾展開互動交流。

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在市委黨校宣講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表示,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實際行動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要深刻理解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務,充分認識首都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歷史進程中的地位作用、責任使命,奮力開創首都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齊靜在向全市政法系統領導干部作宣講報告時說,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全市政法干警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義和內涵要求。要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不斷推動平安北京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拓展。要著力深化法治建設,全力推進法治中國首善之區建設邁上新台階。要著力強化法治責任擔當,全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的首都政法鐵軍。

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在市金融監管局宣講六中全會精神時說,要充分認識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始終對黨忠誠,堅定責任擔當。他表示,改革開放后北京成為中國金融改革開放的前沿和高地,作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要帶好頭、作表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抓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金融業高質量發展,並探索形成一系列好機制、好做法。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游鈞為首都統戰系統作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時說,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從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廣大統戰成員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精心組織學習培訓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不斷開創首都統戰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梅君前往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宣講六中全會精神。她表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她勉勵國企員工要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嚴守產業報國的初心使命﹔要深化改革創新,全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新產業集群。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到中國傳媒大學宣講六中全會精神。他深刻闡釋了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指出,要深入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他同時對傳媒大學師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師生們創新敘事體系、話語體系、傳播體系,講好中國故事,為增強我國國際話語權作出應有貢獻。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夏林茂到中國音樂學院宣講六中全會精神。他表示,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兩個確立”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三次飛躍”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最終回歸到“一個根本”,即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他同時對首都教育系統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統籌抓好當前工作,迅速形成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副市長楊斌到北京交通大學宣講六中全會精神。他表示,要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從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進一步增強了全黨的歷史自信、歷史自覺,進一步鼓舞了全國各族人民的昂揚斗志。他說,北京交通大學與國家、民族命運緊密相連,人才輩出,希望學校師生進一步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共同推動北京交通綠色創新發展。(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