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北京昌平區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開展第一次調研

2021年12月13日09:42 | 來源:  
小字號

12月12日,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昌平區第六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后,昌平區委書記甘靖中帶領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開展第一次調研,到“北四村”棚戶區改造項目H地塊現場,以加快“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為主題,研究推進中關村生命科學園規劃建設。甘靖中強調,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要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扛起“治亂、治痛、建城、保生態、帶隊伍”職責使命,在服務首都發展大局中踏上新征程實現新突破。昌平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支現偉,區委副書記解江凌參加活動。

“北四村”為史各庄村、東半壁店村、西半壁店村和定福皇庄村的統稱,因大量流動人口涌入呈現環境“臟亂差”、安全隱患多等狀況。原回龍觀鎮和后成立的史各庄街道作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搬遷騰退安全有序推進。目前,四個村實現了場清地淨,昔日“北四村”變成了今天的生命園,即將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按照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三期規劃,該區域將打造194萬平米的優質產業、辦公、商業空間,助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實施生命技術趕超工程,實現聚能“核爆”。未來該區域將發生翻天地覆的變化,從而煥發出勃勃生機。

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三期及“北四村”棚戶區改造項目H地塊現場,結合展板,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成員認真聽取項目推進情況介紹,深入了解“北四村”從環境“臟亂差”到實現場清地淨的艱辛過程,以及將來實現環境整潔、管理有序、和諧宜居的美好“願景”。大家一致認為,“北四村”的巨大變化正是昌平近年來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的生動實踐。

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作為未來科學城“兩谷一園”中的“生命谷”,近年來,吸引聚集了500多家創新型企業和200多位高層次人才。特別是去年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周邊10.26平方公裡被納入北京自貿試驗區的范圍,疊加了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國家自貿試驗區、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三大國家級功能區的政策優勢,為未來創新發展插上了新的翅膀。下一步,圍繞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生命谷”將聚焦培育壯大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瞄准生物技術、數字+醫療等前沿賽道,優化產業功能布局,以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為核心,以G6、G7高速為主軸,打造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創新走廊。同時,協同推進制度創新、政策創新、服務創新,努力打造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新平台。

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成員走進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展廳,通過觀看宣傳片、聽取介紹等方式,詳細了解“生命谷”的發展歷程、規劃建設、重點產業布局等情況。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新一屆區委肩負著加快“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的歷史重任。站在新的歷史方位上,要接過全面建設現代化的“第一棒”,滿懷豪情再出發,擔當實干創一流,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甘靖中在講話中指出,今天,我們開展這次集體活動調研,要切身感受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戰略任務,准確理解加快“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的歷史使命,進一步增強推動昌平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團結帶領全區上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接續百年奮斗征程,奮力譜寫昌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甘靖中強調,這兩年,通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北四村”搬遷騰退進展順利。今日的“北四村”場清地淨、蓄勢待發,正在加快建設生命科學園三期。明日的“北四村”一定會舊貌換新顏,必將蝶變為北京醫藥健康產業發展的“核爆點”。

甘靖中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區第六次黨代會,科學謀劃了今后五年昌平發展,提出了加快“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的戰略目標,明確了一系列重大任務和重要舉措。作為新一屆區委常委班子,我們要以目標為引領,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建設“四區”,一步一個腳印把美好藍圖變為現實。

甘靖中強調,要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牢記“國之大者”,緊扣落好“五子”聯動,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努力讓昌平人民過上好日子。要始終維護良好政治生態,發揮新班子帶頭表率作用,履行好“京師之枕”使命責任,守護好首都“昌盛平安”。

昌平區委常委張鑫、楊仁全、朱平、薛春江、馬紅萍、車擁軍、劉曉東、馮志明參加。(張宜恬)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