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林業大學-人民網文華在線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專家報告會召開

2021年12月12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北京林業大學-人民網文華在線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專家報告會12月10日在北京林業大學學研報告廳舉行。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人民網文華在線總裁金善國、人民網北京分公司總經理郭亞飛、北京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孫華出席了揭牌儀式。北京林業大學教務處長黃國華主持會議。

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和人民網文華在線總裁金善國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

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表示,舉辦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近年來北京林業大學扎實推進課程思政建設,不斷強化課程思政頂層設計、課程思政教學改革,不斷提升教師課程思政能力,下一步學校將著重在示范引領、強化協同推進、強化貫徹落實上持續推進課程思政建設深入發展。

人民網文華在線總裁金善國表示,作為國內首個提出思政課程與課程思政同向同行的企業,文華在線一直致力於課程思政工作推進。文華在線將以此次與北林大合作為契機,發揮自身企業機制優勢,與林大一道將課程思政工作做深、做細、做實,為區域高校搭建一個協同創新的平台,達到“三全育人”的目標。

會上,黃國華介紹了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職能和人員架構,宣讀了學校首批遴選出的41項課程思政優秀案例。

北京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孫華作為本次大會的特邀嘉賓進行了以“在課程思政中落實立德樹人”為主題的報告,他講授課程思政要發揮好“兩個主體”的作用,要做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國家級課程思政示范課程負責人、北京林業大學教授賈黎明以“5分鐘林思考之新思考”為題進行了主題報告,詳細講解以“春風浸潤式”的教學方式逐步形成“樹情懷、培修養、立使命”的教學體系。

下一步,北京林業大學將聯手文華在線共建課程思政教學研究中心,努力將中心打造成為集人才培養、創新研究、實踐教學、咨詢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大力提升北京林業大學在特色教材、教學團隊、示范課程、教改研究等方面在區域乃至全國的影響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