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本周末降溫預計超10℃

2021年11月19日11: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末降溫預計超10℃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冷空氣又來了!本周末,京城再迎大風降溫,預計氣溫將下降超10℃。此次寒潮雖然威力不及上次,但實力也不容小覷,請市民注意及時添衣保暖。

  昨天早晨,北京再次被大霧籠罩,大興、通州、順義、密雲等多區升級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信號。其中,大興和通州霧最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100米。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郭金蘭表示,近兩天大霧明顯,主要由於大氣靜穩和地面濕度比較大,再加上河北東南部和天津均有大霧,在早晨東風和弱平流的輸送下,也進一步影響北京。

  截至昨天17時,全市大部分地區的空氣質量維持在中重度污染水平。從預報來看,今日本市受東北高壓影響,地面偏東北風,擴散條件有所改善,預計空氣質量良好至輕度污染﹔周六地面轉均壓場,預計發生污染回流,空氣質量為輕度污染﹔周日地面轉強西北冷高壓偏西北風,擴散條件改善,預計空氣質量轉優良。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雙休日將有一次強冷空氣影響北京,屆時會帶來大風強降溫天氣。預計周日風寒效應明顯,外出需注意防風防寒﹔下周一氣溫降至最低點,白天最高氣溫4℃左右,夜間最低氣溫-4℃,上班時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

  據悉,這次冷空氣過程總體強度不及立冬前后(11月4至9日)的寒潮,但也頗具實力,從預報來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漢、南京、哈爾濱等在內的共18個省會級城市和直轄市累積降溫將達到10℃以上。本次降溫之后,寒意將比較持久。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氣將開啟“無限連擊”模式,接連不斷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的氣溫持續偏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