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17日零時起 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綠碼

2021年11月13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5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多源輸入、多點並發疫情,北京也出現京外關聯本地聚集性疫情。同時,歲末年初,各類在京會議、培訓等活動增多。為有效防范疫情傳播風險,確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堅持從嚴從緊、科學精准原則,對進出京管理有關措施進行了調整。現將主要內容通報如下:

首先,人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民航、鐵路、公路將加強遠端登機登車和進京檢查站查驗。環京地區通勤人員,在該措施執行后首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此后每次進(返)京持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即可。請有進(返)京計劃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備,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驗工作。

同時,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非必須不進(返)京。在京人員非必須不前往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

此外,嚴格控制在京舉辦全國性會議、培訓等活動。確需舉辦的,堅持“誰舉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主辦單位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制定專門防疫方案,嚴防涉疫風險人員參加,舉辦期間實行閉環管理,人員不得外出。承辦活動的各類酒店、賓館,要嚴格落實掃碼登記、體溫檢測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風險人員。

以上措施,自2021年11月17日零時起實施,並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進行動態評估、適時調整。有關調整情況我們將及時對外發布。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