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市第十三屆職工文化藝術節職工舞蹈比賽落幕

2021年10月23日09:59 | 來源:  
小字號

作為“頌歌獻給黨”北京市第十三屆職工文化藝術節的品牌項目——“舞動新時代”職工舞蹈比賽決賽於2021年10月21日在東城區紅劇場拉開了帷幕。來自各單位的職工舞蹈演員以優美的舞姿展現在舞台上,他們用豐富的舞蹈語匯,詮釋了新時代勞動者的精神風彩。

在2個多小時的比賽中,進入決賽的18隻參賽隊各展風採,頗具中國古典韻味的古典舞《水墨中國》、紅色題材鮮明的群舞《英雄贊歌》《復興的力量》、展現地域民族特色的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心聲》、獨舞《映山紅》等節目陸續登場。主題鮮明的當代舞《我宣誓》《英雄贊歌》,從創作手法到編排調度、從演員表現力到動作完成度、從音視頻制作到燈光舞美包裝,深刻刻畫出為中國革命事業艱苦奮斗的英雄群象。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比賽現場沒有觀眾,但是所有舞蹈演員都傾盡全力,用真情實感感染著現場評委和觀看直播的廣大職工觀眾。“我們真的要為每一位上台表演的職工舞者點贊!他們表現的非常出色,用舞蹈展現出家國情懷,在舞台上舞出了自信、舞出了精彩!”中國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學院教授、“五個一工程獎”獲得者、北京市先進工作者劉岩在點評時表示。

據了解,本屆職工文化藝術節是由市總工會聯合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國資委、市工商聯、市文聯等單位共同主辦的。“舞動新時代”職工舞蹈比賽更是本屆職工文化藝術節的品牌項目,自4月初發布通知以來,在各區總工會、產業工會和基層工會的大力支持下,共有42家參賽單位的42部作品進入了復賽。通過專家評委老師們的專業評審,18部作品進入決賽。

最終,來自北京市工業(國防)工會的《我宣誓》、北京市豐台區總工會的《心聲》獲得了金獎﹔北京市西城區總工會的《瓊花參軍》等4個作品獲得了銀獎﹔北京市服務工會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等6個作品獲得了銅獎﹔北京市工業(國防)工會的《萬疆》等6個作品獲得了優秀獎。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