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2025年就近入學比例99%以上 中小學生體質健康優良率超過70%

2021年10月07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2025年就近入學比例99%以上中小學生體質健康優良率超過70%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日前發布了《北京市“十四五”時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北京義務教育就近入學比例要持續在99%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測試達標優良率超過70%。

  “十三五”期間,北京市累計增加學前教育學位23萬個,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大幅提升,有效緩解了入園難、入園貴問題。通過不斷擴充優質教育資源和規范入學辦法,小學、初中的就近入學比例均達到99%以上,有效破解擇校難題,中考中招選擇機會更為豐富,高考高招錄取率持續保持在90%以上。

  規劃提出,到2025年,全面構建首都高質量教育體系,實現更高水平、更具影響力的教育現代化,培養具有家國情懷、首都氣派、國際視野、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其中,適齡兒童入園率保持在90%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學前教育教師接受專業教育比例達到85%。義務教育就近入學率保持在99%以上。義務教育專任教師中本科及以上學歷人員比例超過96%。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測試達標優良率超過70%。

  規劃還提出,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供給更加充分多樣。推動教育教學方式由“以教師為中心”向“以學生為中心”的轉變,促進學生自主有效學習。學生過重作業負擔、校外培訓負擔、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長相應精力負擔明顯減輕。

(責編:高星、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