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1北京時裝周啟幕 開幕大秀致敬平凡的“城市守護者”

2021年09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池夢蕊)9月15日,以“筑夢”為主題,2021北京時裝周在城市副中心張家灣設計小鎮北京未來設計園盛大啟幕。作為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公眾活動單元“時尚北京”、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國潮風尚板塊,本屆時裝周將持續到9月26日,在12天時間內,線上線下將上演近百場時尚活動。

當晚,北京老字號品牌銅牛攜手著名設計師劉薇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逐夢”大秀,拉開2021北京時裝周的序幕。不同於以往的服裝走秀,本場開幕大秀上,模特身著各色服飾,分別演繹了凌晨忙碌的環衛工、打太極的老大爺、晨跑的年輕人、早高峰上班的白領和上學的孩子、工作中的地鐵、高鐵、機場的乘務員,以及暴雨中緊急救援的消防員、身著冰雪運動服裝的運動員等的場景故事,情景再現了“北京城的一天”,致敬平凡而偉大的勞動者和城市守護者。

與開幕大秀相呼應,當天展出的“逐夢·科技守護美好生活”主題展,展出了應用高警示自發光、智能控溫保暖、GPS定位監護、病毒抗菌隔離等服裝科技創新成果,表達了探索科技時尚新趨勢、為身邊的平凡守護者提供更好服裝設計的願景。

開幕式上,北京時裝周宣布,將永久會址落戶張家灣設計小鎮。北京時尚產業研究院正式入駐城市副中心。未來時尚設計創新聯盟也正式啟動。這一系列簽約標志著北京時裝周將與優質資源攜手,共續時尚產業發展新篇。

據介紹,本屆時裝周線下將舉行流行發布、展覽展示、高峰論壇、專業賽事、時尚活動等,線上將特別呈現雲發布、雲播間等,線上線下活動有近百場。將聯動張家灣設計小鎮北京未來設計園區、首鋼園、隆福文化中心、三裡屯、王府井、望京小街、京工時尚創新園、正大中心等首都時尚文化地標,通過賦能首都時尚產業發展的前沿高峰論壇、線下雲端互動的潮流發布、專業權威的時尚賽事、動靜結合的展覽展示,為服裝服飾、文化創意、數字科技等跨界資源提供對接平台,進一步延伸時尚產業鏈,培育與扶植新型時尚業態,構建“東西南北中” 與城市深度融合的時尚平台生態概念。

進入“十四五”,“站在歷史的新起點再出發,北京時尚產業將通過高質量發展助力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和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促動首都城市更新”,北京時尚控股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