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北京市規自委:將優化房地產調控政策

2021年09月0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規自委:將優化房地產調控政策

  本報訊(實習記者 鹿楊)8月30日,北京發布本年度第二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共計43宗。市規自委日前聯合市住建委召開第二批次商品住宅用地供應座談會,與會專家、房企均認為第二批次集中出讓工作是在首批集中供地基礎上的進一步優化和提升,預計未來北京土地市場會更趨於理性和平穩。

  市規自委表示,近期將召開答疑會,澄清模糊認識,引導企業在土地競買過程中理性決策。針對第二批次集中出讓商品住宅用地相關工作,與會專家及房企均給予高度肯定,認為政策措施更加貼近老百姓的實際需求,預計未來北京土地市場會更趨於理性和平穩。招商局地產(北京)、北京城建投資發展公司、北京首開、遠洋地產、北京中海地產、北京萬科等企業普遍認為,二批次地塊通過嚴格的溢價率控制,為企業預留了更加合理的房地差值空間,高標准建設方案投報時間縮短10個工作日,將有效提高企業競買保証金使用效率。企業方面均表示,會更加深入研究、理性參與二批次地塊競買。中國人民大學副教授張秀智認為,二批次供地嚴格控制溢價率,有利於區域未來總體地價走勢的穩定,有助於市場對區域未來房價走勢形成比較明確的預期,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三者聯動。

  市規自委表示,將會同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企業及專家所提意見建議,進一步優化現行調控政策,以維護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為落腳點,為企業提供更好服務,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住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