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七夕北京婚登機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不到3分鐘新人就領到証

2021年08月14日15:3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到3分鐘新人就領到証

  本報訊(記者王琪鵬)“恭喜兩位,祝你們幸福!”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婚姻登記處裡洋溢著幸福的氣息。全市婚登機構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讓整個領証過程安全、有序,而又不失溫馨。

  “請大家准備好預約憑証和健康碼,測量體溫進入。”上午9時,海澱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迎來了第一批前來領証的新人。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大家有序排隊進入登記大廳,並自動保持一米距離。經過材料初審、取號之后,便來到了登記領証的程序。從証件核驗到頒証,整個流程平均不超過3分鐘。

  “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對!”領到結婚証,新人李先生和於女士一臉驚喜。於女士說,他們是早上7點鐘出的家門,因為住得遠還以為會遲到,路上還吵了一架。到了地方之后,倆人意外地發現,他們是最早到的一對。

  新人林先生和王女士也在驚喜中“喜提”了結婚証。王女士說,為了能夠“七夕”領証,他們在半個月前就在網上預約了。起初,還以為疫情之下登記會變得非常緩慢,領完証得到中午11點多。沒想到,9點半不到,他們就走完了全部流程,拿到了“小紅本”。“沒想到效率這麼高!”能夠在“七夕”當天領証,王女士感到特別有意義,也特別幸福。“是我先生選的日子,他真的特別用心。”

  因為疫情,新人們都戴著口罩,為避免人群聚集,婚登機構的宣誓廳也暫停了服務。但是,現場的儀式感並沒有缺少。記者看到,不少新人都穿了情侶衫,有的還手捧鮮花、頭戴頭紗。為了彌補新人的遺憾,婚登機構還推出了“雲頒証”小程序,新人隻要上傳照片,就能生成儀式感滿滿的紀念照。

  據了解,今天全市婚姻登記預約量為1000對,整個秩序安全有序。

  海澱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李洌介紹,今天海澱區共辦理預約婚姻登記共140對。“市民網上預約后,我們會發送信息,告知大家防疫要求、需要攜帶的証件以及辦公時間、天氣、交通等情況,方便大家辦理,做到即來即辦。”今年,婚姻登記處還與海澱區婦幼保健院合作推出一站式服務,免費為新人提供婚檢孕檢。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